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我们·希望  

2016-03-09 21:33:31|  分类: 我们——快快的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希望——我最先在键盘上敲出这两个字,因为这是我心底的话。是我的一种美好愿望,也是我对你的一种寄语。虽然52分钟的电话粥里,我不曾提及“希望”二字。但,末了,我说:“你要以最好的状态欢迎我的到来”。
                                                                                                                                                    ——于2016年2月29日电话后

我们·希望 - 本杰明 - 本杰明

        你很久没有更新你的网易花园了,只是偶尔来感谢浇水施肥的人;发给你的微信也总是石沉大海,QQ也基本不再登录。我不是一个安分的人,我喜欢去制造一些不同,这一次我想听电话那头你的声音,看是否和微信或QQ里的声音一样充满着磁性。
我还想以这样的方式开场:喂,你好,你是某某先生吧,恭喜你中奖了。接着,我就笑出声来,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可是思来想去,还是先去一条短信: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晚上好。身体好些了吗?
       等待回复的过程里,我一直无法专心。终于,在21点30分的时候,我像鼓起了很大的勇气似得,拨通了你的电话……

我们·希望 - 本杰明 - 本杰明

    “还好吧,给你发的微信都没回,就打电话问问”。老朋友式的寒暄,外加我魔性的笑声,不用介绍,你一下子就知道我是谁了。
         你说:“我看是XG的号,我也没有那个地方的朋友呀,你现在还在KS吗?”
         我说:“那是我家乡的号码,一直没更换过,还在KS呢!”
        你说:“你看我网易花园里新上传的一张照片,下面有描述,这段时间身体一直不是很舒服,也很少上网了。”
        紧接着,我们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地点可以从扬州的邵伯湖到瘦西湖到天宁寺到皖南,从北京直至头顶的星空;事件包括你满嘴不听话的牙齿带给你的丝丝痛苦,你寻邵伯湖而终未见到的遗憾,你跟团暴走不输同龄人的经历,你常常在舞台上施展的男中音,还有你不拖别人后腿,不愿家人担心的态度。
        当我们聊到张祜的“纵游淮南”这首诗里的禅智山时,听得出你溢于言表的兴奋之情,“我是第一次听说这首关于扬州的诗”!然后,我慢慢回忆起后两句,你更加起劲了,竟然叫妻子去查阅,一定要知道整首诗是怎么写的:
                                                                    十里长街市井连,月明桥上看神仙。
                                                                   人生只合扬州死,禅智山光好墓田。
          扬州好的要死,我就要在这样的地方生活!

我们·希望 - 本杰明 - 本杰明

         必然之中……
         我想起你的那段特别经历:你出生于上海,15岁到扬州,已经在扬州生活了四十余载;我想起今年1月我们一起在扬州走过的许多路,你能给我讲几箩筐关于扬州的旧事;我想起你说我写的文章像情书,故事的开始只是一种感觉,到了中间是一种情缘,现在是一种特别珍贵的东西;我想起你邀请我去扬州游玩,去唱KTV,我知道你记性不好,但我要你长长的等待,不要忘记。
           今夜的电话,一切的思念,一切想对你说的话,我只有希望……
           希望你知足、感恩,计较的少,得到的多。
           希望你健康、快乐,携淡墨诗意,悠然前行。
          希望你乐观、幸福,人生万物,其精神、其美妙、其价值,不在相同,而在于不同。淡定从容,活出真我。
        我希望你能践行自己心中所想:我似乎没有一成不变的理想,只是希望生命有些价值,能够留下一些什么,而不单只是在这人间走一遭。
         我希望我自己能够“快快的记住,慢慢的忘记”,只是不知不觉中,一份情变得那么近,又可以如此的久远。
         远握,珍重!后会有期!!!

我们·希望 - 本杰明 - 本杰明

        后记:写“我们”,第一次用了“你”——很陌生却又熟悉的你。“他”住在“上海麦丰里一八一一”的时候,让我“突然的想起”:我在昆山,他在上海,我们畅聊的“12月28日”的夜晚。扬州一别,“不知君远近”。仰望星空,只有零星点点,让清风捎去轻声的问候,然后让我“快快的记住,慢慢的忘记”……

我们·希望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评论这张
 
阅读(273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