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车窗外的风景160131  

2016-03-15 19:37:04|  分类: 生活感悟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车窗外的风景160131 - 本杰明 - 本杰明

    阳光透过车窗,照进车箱里……
    早上地铁里一对坐在我对面的中年夫妇只顾着玩手机,当车门打开时,他们匆匆忙忙的起身往门口走去,将可怜的手提包冷落在座位上,我喊了一句:你们的包没拿。夫妇两相互抱怨了一句,急匆匆的返回取包,急匆匆的下车,从地铁上消失,没有一句感谢的话,一个表示谢意的微笑。当然,我并不是去计较别人没有谢我。

善意是发自内心的,很多时候,我只不过希望别人在我忘记东西时对我善意的提醒;只不过希望别人对我、我的家人,像我对他们一样好。如此而已!

车窗外的风景160131 - 本杰明 - 本杰明 

    在虹桥火车站下了地铁,取票,进站。等着回乡的人还真是不少!过年是一家人团聚欢庆的时候,可有时候看到车站里买票、进站排起的长龙我也会想:过年是什么,一定要回家过年吗。我见到过买不到回家的票的人失望透顶的样子,我也见到过抢到了回家的票的人欢心鼓舞的样子。不回家过年会是怎样一种心情,长这么大,我还未曾体验过。

上车,找到我的座位。一个靠窗的位置,也是一个对我饱含嘲弄的位置——11车11F。

上海和苏州还有阳光透过车窗射进来,暖暖的,一直射进游子的心里。到了安徽境内,窗外已经飘起了雪花。妈妈打电话说,今晚家乡也会飘起小雪,坐车会贵点,安全第一。车行到麻城时,窗外已经是一片洁白的世界——高山峻岭都被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外套,非常的美,同时也非常的寂寞。动车不知疲倦的飞驰着,窗外的风景就像转眼即逝的烟火,“刷”的一下不见了踪影。美丽,却不能长期持有。如果爱情也是这般,我宁愿一开始就不去触碰。

在我心里,人生最美的风景在下一站,也一直在路上…… 出发了,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唯一的办法!

车窗外的风景160131 - 本杰明 - 本杰明

在汉口站下车后,赶紧去吃了一碗炸酱面。实话说,那碗热干面一点儿都不地道,一点儿都不好吃。这是我永远不明白的一个问题:为什么车站附近餐馆里的食物,味道可以大打折扣,价格却总是高高在上。有人告诉我,这就是地理优势。

车站附近难道不算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吗——市政府可以花上几个亿去拍没有多少人关心的城市宣传片,为什么就是不愿意从改善车站附近的商业环境入手。我以为,每一位南来北往的游客的口碑就是最好的城市宣传片!

车窗外的风景160131 - 本杰明 - 本杰明

 四

当火车缓缓地驶离汉口火车站时,窗外已经是一片漆黑。1小时40分钟,火车过了一个隧道就不走了,那是火车停在了我家乡的铁轨上。出火车站的时候,总有三五个热情的家乡人上来问:是不是到城关去的?火车站外的场面非常的嘈杂、混乱,站外的路、空地也都非常的破败、脏乱……

离开家乡的游子,常常会怀恋家乡的味道,可似乎那些美丽的风景、高品质的生活又往往在远方。小时候,我也说过这样的话: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现在,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又为“生我养我的地方”做过什么呢——我们想着逃离这落后的小地方,却惦记着她新鲜的空气,无污染的食品;我们抱怨着家乡的“脏乱差”,早已将小时候对她说过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

不是我们不爱自己的家乡——只是那条乡间小路,已经承载不了我们的梦想……

 

车窗外的风景160131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评论这张
 
阅读(317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