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别后不知君远近  

2016-01-22 20:16:25|  分类: 我们——快快的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后不知君远近

别后不知君远近。触目凄凉多少闷。渐行渐远渐无书,水阔鱼沈何处问。

夜深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皆是恨。故欹单枕梦中寻,梦又不成灯又烬。

                                                                                                                  ——欧阳修·玉楼春·别后不知君远近

别后不知君远近 - 本杰明 - 本杰明

 自从和你分别后,我就不知道你身处何方,日子过的还好吗。离我,是远是近?!斜阳、枯草、落叶,满眼的凄凉,有谁知道我内心的苦闷!我们俩愈行愈远,思念的书信写了一封又一封,可是托谁送去,又送到哪里呢。天地那么大,我探听不到一丁点儿关于你的消息。

深夜了,想你想的无法入睡。窗外的秋风摆弄着竹叶,那一叶叶的无奈挣扎,一声声凄厉厉的响,都是在诉说着我的苦与恨。我斜倚绣枕,渴望着与你在梦中相逢。倘若,你在梦中见到这样的小院,就来找我。灯将燃尽,让相思的火花,照亮你来时的路……

别后不知君远近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读了欧阳修的这首词,我陷入了长长的思考:无关科技,一切源于内心!

欧阳修时代如果有电话,就不会与友人“渐行渐远渐无书”,梦里相会的情境也会让多数人嗤笑,认为这是一种矫情。我支持科技创新,同时,我也想说一句:我们的世界,旁人不懂!科技极大的丰富了现代人的生活,网络将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拉近,仿佛那个人就在你身边不远处,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呢?

别后不知君远近 - 本杰明 - 本杰明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心与心之间的阻隔。

很久很久之前,我是不相信网络情缘的。这张网里有谎言,有欺骗,有太多、太多的悄无声息的别离。网的两头,看似很近,实则很远。然而,自从在网上认识了上海的镜叔,我被他的温和,他的热情,他极好的人缘所吸引。我们从来没有网络语音,没有电话联系,甚至未曾单独聊过天。我更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我很谨慎的探知过,得到的答案是:志愿者。以前,镜叔每次看到我在微信上发的关于上海的照片和文章时,都会召唤我带着相机来上海“扫街”、喝茶。可是,每一次都未成行,虽然我现在所在的位置离上海真的真的很近很近了。甚至包括我的湖北老乡,她都有点生我的气了:为什么每次来上海都不和她联系,好几次邀请我去她家做客都被我找理由给回绝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一次次的拒绝这帮上海的朋友,大概是性格中的腼腆,是一点点儿的不自信,当然还有些许的不了解。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人,从来都会让我小小的不自在,甚至不知所措,内心不安。

别后不知君远近 - 本杰明 - 本杰明

 我与他的第一次见面,竟然会如此的令我去回想:也谨小慎微、放不开,但更多的是真实、平等、没有压力。

他说:我不会在意别人对我的评价,你肯定很在意。

我说:我只在意我认为重要的人对我的评价,包括你。

他说:你看到我和照片中一样吗?

我竟脱口而出:不一样,照片中年轻多了,好看多了。

他笑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那么上镜!

我与他的第一次见面,我们并排着走在扬州的路上:穿过小巷,穿过车流人群,经由皮市街,至维扬路,过扬州商城、扬中、扬大、荷花池……道别是轻松自然的,没有依依不舍。我们转身,走向不同的方向,消失在漆黑的夜。

别后不知君远近 - 本杰明 - 本杰明

 他说过:扬州的小巷,只要有路就可以走出去。

路在脚下,也在心里。我在这一次的见面,念着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样子。想象总是美好的,内心也始终播撒着一个个希望。世界上最近的距离,莫过于心与心之间的连线。

别后不知君远近,这一句的真意大概可以这样理解吧……

别后不知君远近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评论这张
 
阅读(2720)|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