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快快的记住,慢慢的忘记  

2016-01-22 20:28:46|  分类: 我们——快快的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快的记住,慢慢的忘记。

                                                                               ——在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快快的记住,慢慢的忘记 - 本杰明 - 本杰明

       第一次见面。
       他说让我到电视台等他,一路上我还在想见面后该说什么呢,会不会尴尬,他和照片里,视频中的人一样吗:阳光,爱笑,很有温度的声音。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时的思绪纷飞,我竟没能一眼认出他,甚至回忆不起他第一句对我说了啥。跟着他一路走,我以为他会随便找个没风的地方坐坐,哪知他径直把我带到了他家里——和视频中一样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的家。还不用换鞋,不用鞋套,可以很随意的在房间走动,用美国人的话说,就是:Be.  Youself!毕竟是第一次见面,我又两手空空的来,我没去那间摆放着他电脑的书房——一间他写博客,看新闻,连接网络情缘的书房。我没在阳台驻足——一个令他想若有翅膀则跳下去的,有花儿,有阳光的阳台。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他一直拿东西给我吃,从手机翻照片和视频给我看,我只是大脑空白,规规矩矩的,甚至不敢与他对视。时间真是又快又无情,我注意到岁月在他脸上的雕饰,他的白发。也许,我只是在表达一种相见恨晚之情……
      我们一起去了朱自清故居,一起走扬州的窄巷,共享火烧饼和馄饨。他的步伐非常快,还笑称,要在年轻人面前好好表现;他对扬州的故事非常的熟悉,而且关注的点细微深入;他非常的和蔼可亲,真实健谈,一直保持微笑。

快快的记住,慢慢的忘记 - 本杰明 - 本杰明

      他说,你对我说的话记的这么清楚?!
      我从来都是用心与人交流的,我读了他的每一篇博文,看了他的每一张照片,留存了我们之间发的每一条微信。眼里揉不进沙子,于我,朋友越来越少,也越来越精。          

     他说,你对我的了解不止于此吧!
     我得意的报出了他的生日。我是不会主动问他的私事,除非你主动告诉我的。人人都有无奈时,何况是一位身体需要悉心调养的空巢者。人,有时候是为别人而活的,因为感恩,也是一种自我追求与不放弃。
     他说,扬州不繁华。
     对于一个扬州客,我有自己的理解。就是那一句:千年扬州千年梦,一城诗画一城情。只是于我而言,扬州梦是希冀,是祝福,希望他健康快乐,自由洒脱,少一点病痛折磨,一切都好;扬州情是内心对他的抒发,是最原始的真实,是不能言其妙的。第一次见面,第一次握手,我叫他老顽童——他是真老顽童,我算是小顽童。

快快的记住,慢慢的忘记 - 本杰明 - 本杰明

       时间真是又快又无情……  

      我们走着走着,送走白天,迎来黑夜。道一句:后会有期!他已经浪费了我的一个成语,我说我们是“志同道合”,他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与他的交往仿佛表达了一种情怀——没有什么高大上的理想,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只是内心的事:遇一个好的倾听与阅读者,寻一份内心的繁华与满足。

快快的记住,慢慢的忘记 - 本杰明 - 本杰明

     我用这样的文字记录我们的故事:简单,纯粹,真心,忘年交。
     我说,我会惭惭的忘记。忘记很多五百次的回眸、五百次的擦肩而过的人。但我会经常记录我和他的故事,我不敢妄谈永远或一辈子。我只愿:快快的记住,慢慢的忘记………

快快的记住,慢慢的忘记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评论这张
 
阅读(3228)|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