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杭州印象  

2016-01-10 21:15:40|  分类: 城市印象—杭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杭州印象 - 本杰明 - 本杰明

杭州,一天两夜,匆匆而过……

一、堵

12月31日,刚过杭州德胜收费站,车子就被堵了个动弹不得。困在原地18分钟后,路上的“毛毛虫们”才渐渐蠕动起来。接下来每过一个红绿灯又是一顿好等——这样的时候,车里人的想法往往是,TMD,走路都要比开车快!

晚上9点,在文化广场看完“跨年灯光秀”,急着回住处,等公交车等的黄花菜都凉了,的士也少到可以忽略不计。听说,车子要被堵在路上了“一年”了。旁边好多人都在感叹:在公交站附近找个地方跨年算了……

拥有800多万人口的大城市,地铁线路太少了还真是不行滴!

杭州印象 - 本杰明 - 本杰明

二、挤

太不精彩了!这也算是灯光秀?忽悠人的吧……

关于文化广场的所谓“灯光秀”,我只想用两字点评:呵呵!身边有人猜测,可能是人太多了,怕发生类似上海外滩的踩踏事故,所以真正灯光秀的表演临时取消了。人山人海,我可以说,广场上人多的把我的手机无线信号都挡没了吗!!!ZZZZZZ

元旦的下午去了西湖。那排场,那架势,那美貌,活脱脱的一个5A级白富美——还能免费上。远远望去,断桥上黑压压的一片,照片里的人就像立在泥地里的、被长绳穿起来的藕杆,密密麻麻的,半天挪不动脚。终于知道为什么叫断桥了吧——人多的,提醒游客小心踩断了桥!

杭州印象 - 本杰明 - 本杰明 

三、干净有序

杭州还是挺干净的,景区里人多车多,但是地上不见一点儿纸屑。街道也很整洁,基本见不到乱摆乱放的小商小贩。只是,和大武汉截然不同的是,早上起来,在拱墅区找个吃早饭的地儿貌似有点难。  

公交车人多的同样能把人挤到半空,但是很惊奇的发现,等公交车的人群分为两队:坐席和站席,秩序井然。(备注:景区人多,分为坐席和站席两队,一是不会出现抢座现象;二是座席先上,座满了则站席的人上。站席上的人比座席多,速度较坐席快很多,不愿久等的、站数不多的就可以选择较快捷的站席。)

杭州印象 - 本杰明 - 本杰明

四、阿里巴巴

世人都知道杭州有个西湖,还有个阿里巴巴。但我真不知道,杭州公交站的广告牌千篇一律的打着天猫和淘宝的广告(我见到的),俨然一个:这是我的地盘!

在杭州吃饭的几家店面都能使用支付宝,朋友告诉我,来杭州身上不需要带现金,连小摊上都能用支付宝支付。阿里巴巴,威武!马云,威武!

在杭州的一天时间里还去了灵隐寺,从杭州东站坐车离开这座城市的,对杭州的印象除了上述的拥堵、拥挤、干净有序、电子支付便捷外,在我眼里这座城市还是美丽的、大气的、文化底蕴深厚的……

白居易有诗云: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我说:杭州,我们后会有期!

杭州印象 - 本杰明 - 本杰明

杭州印象 - 本杰明 - 本杰明

杭州印象 - 本杰明 - 本杰明

画外音:黑仔,别老占我便宜,人家很害羞的!主人,快带我走吧。噢,我不能呼吸了!!!(14年春,摄于武汉)

杭州印象 - 本杰明 - 本杰明

杭州印象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评论这张
 
阅读(1307)|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