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荆州护城河(门前段)  

2016-03-06 16:31:22|  分类: 城市印象—荆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翻出一堆老照片……
真不知道我的记忆力为什么那么好,想记的东西就能记住。看到这一张照片,我竟然能回忆起我拍摄时的情形、大概几点、当时的心情。好吧,记忆力太强大了。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我已经隐隐约约听到护城河在流泪…… 
往前,再往前,护城河沿岸的大片建筑都在拆迁范围内。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我沿着护栏走啊走,发现河岸人家的生活废水直接排往护城河。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我曾亲眼看到,不止一位男士在护城河小便。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有时候记忆力又是如此的差:好多话,别人说我说过,我却一口否认,不是我不承认,是我真的、真的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啦!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马致远·天净沙·秋思

如果能写出这样的曲调,我愿意断肠一把。哈哈……

在景物的选择上,马致远为了突出与强化凄惨凉悲苦的情感,选取了最能体现秋季凄凉萧条景色:枯藤、老树、鸦雀、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共十处。他将自己的情感浓缩于这十个意象之中,最后才以点晴之笔揭示全曲主题。这样的写法朗朗上口,而且特别容易引起读者的共鸣。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的九曲桥

桥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拍出来的照片还是有点意思的……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某房地产的宣传海报上有一张和下图类似的照片,说实话,还没我拍的好。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桥是什么?

桥是连通两岸的工具,桥是护城河上移动的船。河上,有了桥,过河就方便多了。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门前段,哈哈!!!

在这里住了一年多的时间,每天都能看到这座桥,静静的横在河上。我不知道它的名字,或许,它根本就没有名字。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荆州护城河上的桥——阳光下的追逐 - 本杰明 - 本杰明

多宝庵路,多宝安!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