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一)  

2016-02-25 20:54:51|  分类: 城市印象—青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时间:2012年8月7日   地点:武汉天河机场   天气:晴   目的地:青岛  事件:第一次坐飞机、海上青岛
          第一次,人总是好奇而又贪心的。好奇的是坐飞机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好奇的是天空的云朵朵究竟长什么样,好奇的是俯瞰大地会有怎样惊奇的发现。好奇是由心而生,自然而然的,贪心的念头亦然。希望是大晴天,希望坐个靠窗的位子,希望能拍到想要的好风景……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早上5点半迎着朝阳,从汉口火车站旁的一处宾馆出发,提前1个小时到达武汉天河机场。上车无人睡觉,下车有人拍照。几乎同行的所有人都花了20块钱与背景墙上的飞机合影留念,我也不例外。在机场等待的时间,透过玻璃窗,我拍下了很多照片。那时的我,总生怕漏拍了什么,拍的时候,相当的敬业、认真、兴奋,这样的拍摄状态持续了很久。每当我翻阅自己的照片集,我都会告诉自己:贵在精而不贪多!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因为我没有坐到靠窗的位置,所以只能时不时的斜视窗外,仅仅1米的距离,似乎是千山万水的阻隔。也没有拍一张照片,倒是体验了一把高空撒尿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飞机上上洗手间)。我以为,生活需要寻找一些乐趣和刺激;世上走一遭就是一个体验的过程。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悲哀,也没有绝对的幸福。我有小孩子的做法,但不止于孩童般的心态。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平安抵达青岛这座城市,就开始了一天的旅行。

        青岛这座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拥挤。高楼大厦多,路上车多人多,海滨浴场、栈桥上也是挤满了人。第二印象是干净。 这么多的游客,但是不见地上有半点的纸屑杂物,也鲜见随地吐痰之人。第三印象是漂亮。欧式的房子典雅而又散发着历史文化气息,我很想去“亲近”它们,但是我不能独自脱离团队。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虽然当时太阳当空照,但还是很有旅游的热情。沿着海边,一直走到青岛最有名的广场——五四青年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一座极具特色的中国红建筑,仿佛象征着青岛这座城市越来越繁荣,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红火火。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五四青年广场的蓝天下飞舞着很多五颜六色的风筝 ,它们就像一个个彩色的梦,越飞越高。在这次旅程之后,我就要离开恩施大家庭了。在来之前,我的想法是只做一年,权当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有人劝我留下,但是外面的世界对我的诱惑更大,不管是未知世界的神秘也好,还是那满腔的热情。外面——似乎有更加广阔的天地等待着我自由飞翔。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跟团旅行的一大缺点是不够自由。容不得我多想,我们早早的坐车来到用餐的地方。青岛的饭店里散发着一股海鲜的腥味,米饭的口感很差,似是陈米,菜也不合口味。表示吃不惯,没吃饱!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8月9日早上,透过酒店长廊的玻璃窗向外远眺,阳光正好……

           房子、树木、车子、天空,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安宁。心呢,我要离开,明天又在哪里?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关于青岛的人,想以导游的问答做为结束。山东有什么?当我们都在猜测有海有趵突泉有大明湖等等时,导游给出的答案是:山东有大汉!站在你面前的虽不是大汉,但确实是山东人……

青岛——那海那人那城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评论这张
 
阅读(92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