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聊天·小舅  

2015-11-29 22:07:52|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聊天·小舅 - 本杰明 - 本杰明

        前几日和小舅微信语音了一个多小时,其实每次都不想和他聊天,因为没有一次他不是在重复着他那正确到废话的大道理,婆婆妈妈却又是苦口婆心的讲一大堆;因为没有一次他不是在重复着他的人生经历和对社会的看法及感悟,不管对的错的,是个人偏执的想法还是社会的通病,一并说给我听,听到耳朵都长茧了;因为没有一次他是在听我说,他只是满怀着对外甥们的高期望值,希望我们能有出息,能出人头地,能这样那样的,却又总是让我惭愧,让我小小的伤感,让我开始对未来怀疑而又憧憬……可因为他是我的小舅,我母亲的弟弟,所以我必须“忍受”他的说教、唠叨,这样的理由大概很充分了吧!(  哈哈!)

聊天·小舅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说来有趣,每次和小舅大段大段的聊过之后,很想把我们的对话内容写下来,然后发给小舅看,但是真心记不起来我两都“废话”了些啥内容。妈妈说你小舅前段时间病过一次,你关心下。我的第一句通常是问:小舅还好吧?小舅的回答通常是两字:还好。然后等我问完小舅妈、表妹还好吗,听小舅声音也没什么变化,不抽烟不喝酒的,闲来打打牌,在那个繁华热闹的城市生活了近二十年,虽然大钱没有挣到,有些压力,有些期许,但相比而言,日子过得还算能说得过去。像每个月完成任务似的,接下来,我就真不知道要讲什么了,话语权由小舅掌控:什么有机会就要去抓呀(心想:我也不傻);什么多学点技术知识呀,我们这边出学校几年的学生都拿你几倍的工资了(其实有些无语,被比较的感觉不好受);什么拿工资始终是不行的,要看看自己能去做点生意、接点小活儿做呀(心想:为什么每次都是这几句,等你自己做了就知道,很多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感觉现在做什么项目都不好做,又没钱投资——通常这句会被演化成一个故事:十几年前,和我们一起来深圳的人凭着自己的头脑和能力,现在都在深圳买房买车了,我们还在做着十几年前的工作,人家当老板儿了,我们还鞋是鞋,袜子是袜子,打工仔一个);当然,还有那个每位亲人都会问到我的话题,此处省略若干字。。。。。。
        每次大概就是这方面的内容,让省略号飞一会儿吧……………………………………………………………………………

聊天·小舅 - 本杰明 - 本杰明

       最后的结束部分一定是重复着、重复着,不知道要聊些什么了。小舅会说,多和你爸爸妈妈打电话。虽然我都说了,每天和我妈通电话,但这句还是少不了。想想小舅其实是一个内心挺柔软,也多愁善感的人,自从外婆离开人世,他常会感念,没有了妈妈,少了牵挂和寄托,过年少了年味,也不想回老家了。有妈在,才是一个完整的家。每次听到这些内心深处的话,就会有些感动,更多的是思念——思念外公、外婆,思念家的温馨。这次,小舅更是突然对我说:最最值得信赖的人是自己的妻子,因为她的想法肯定是和丈夫一致的,为自己的家庭着想,为自己的一家过的好而辛苦操劳。女儿再好,总是要嫁人的;儿子再孝顺,总是要有自己的事业,要远走高飞的,要组建自己的家庭。总而言之,这个世界上,妻子最好,最值得用爱去呵护,去守候,用一辈子去珍惜。

聊天·小舅 - 本杰明 - 本杰明 

      听到这篇“阔论”,我脑海里首先闪现出五个字一个问号:“什么是婚姻?”
      就我浅显的认识,婚姻是一根绳,把两个陌生人栓到了一起,把他们变成了亲人,刚开始他们有爱情,到后来被时间消磨的只剩下亲情。
      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对婚姻的感受也不一样,对于婚姻的感受在电话里三言两语说不清的,所以我不想讨论这个问题。但是,听到这些肺腑之言,不管对错,内心总是暖暖的。偶尔会想起这些话语,也会去回味,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跟你讲这些特别真实的感受,毫无保留的。我以为只有家人或知己之间才能无所不谈,才能掏心掏肺的讲,才能反反复复说。这是一种默契,一种不需要用言语表达出来的认同,更是一种相互之间的信任——我会烦,但是我听着呢,我感激着呢,道理很简单:我知道这个人是为了我好,很纯粹的为了我好!!!

      晚上七点,恒大亚冠决赛时间到!!!
                                                                 小舅来了我意想不到的一句:你看足球吗?
                                                                          我说:看呀(窃喜)。你呢?
                                                               小舅说:在广东肯定会关注恒大和富力呀。
                                                        我说:哦,7点了,亚冠开始了,我们去看球吧!(哈哈)

聊天·小舅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评论这张
 
阅读(964)|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