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忘不了  

2014-07-26 15:37:40|  分类: 电影—关于爱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40511

忘不了 - 本杰明 - 本杰明

 

    好的电影一定是源于生活的!

    阿文(古天乐饰)在下雨天出车祸走了,他的未婚妻小慧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她决定开阿文的车挣钱养阿文的儿子,走阿文走过的路,延续对阿文的爱。

    可是在香港这座竞争激烈、群龙混杂的城市,开小巴车养家对小慧来说并非易事。因为车技有限,小慧不是被其他小巴车司机抢位,就是被他们抢客;因为不清楚停车标识,而又被警察罚款;也因为不懂不顾行规,小巴车被人砸烂。小慧根本无法同其他小巴车竞争,所以她的生活简直就是一团糟:她不分昼夜的开车,整个人疲惫不堪不说,还无法很好的照顾乐乐……

     好的电影有时高于生活的。

    幸好,车行的大辉走进了小慧的生活。他同情小慧和乐乐的不幸遭遇,不管旁人的闲言碎语,他不仅主动教小慧如何子啊路面上争生意,还走进了这对没有血缘关系的母子的生活。他帮小慧交房租,帮乐乐交学费,接送乐乐放下学,还阻止小慧将乐乐送进孤儿院,三人俨如一家人。

    这时,小慧的父亲(秦沛)开始转变对女儿的态度,接受了乐乐。小慧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她一遍一遍地拨打着阿文的电话,听着阿文的留言,她试图忘记这个男人,忘记这个给过她无数美好回忆的男人。她做到了,她爱上了大辉!可是,似乎中年的男人与女人心中都有一些秘密,在大辉的心中隐藏着一个未解开的心结,大辉曾因好赌,令妻子无法忍受,令儿子不想认他这个爸爸,以至于妻子携子远赴澳洲,杳无音讯,此事令大辉后悔不已。他不敢换电话号码,不敢换住址,不改职业,为的是妻儿回来后能轻易的找到他。

    可是,生活的经验告诉人们:过去的一切皆为虚妄,唯有把握当下的美好才能给眼前人一个希望,一个美丽的承诺,也给自己一个重新追逐幸福的机会。

    小慧将小巴车卖掉了,几经思量的大辉也决定重过新生活,他也卖掉了小巴车。小慧、大辉、乐乐在卖车的地方相遇、相拥,朝着幸福的生活迈进……

    当幸福来敲门,你是否还沉浸在过去的悲伤之中而没有动身去开门;当幸福来敲门,你是否已经绝望的认为那不是属于你的而不敢去开;当幸福来敲门,你是否做好了接收的准备,爱护她,珍惜她,不让她轻易地从身边溜走。

    片子中还有一个细节,那就是阿文所开的小巴车的车牌号是DY1314,谐音就是“一生一世”,可是这个世界上的爱情因为种种原因,能有多少人能做到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呢!忘记该忘记的不是妥协,不是无奈,而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是一种勇气。当坚冰融化,灵动的清水便会在身体里流淌,润泽干涸的心灵。

    过去已然过去,现在正在进行中,当下即是永恒。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忧郁,一切都将过去,一切都是瞬息,心儿向着未来,快乐的日子就会来临。

忘不了 - 本杰明 - 本杰明

 

忘不了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评论这张
 
阅读(67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