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行运超人  

2014-05-08 13:16:14|  分类: 电影—有一种风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40420

行运超人 - 本杰明 - 本杰明-在追逐人生的大道上

   看完“行运超人”,我确信男人有时候也可以扮花痴的,片中的梁朝伟真是巨帅无比,且优雅着,且博学着,且卖力搞笑着……心疼呀,演这部影片时伟仔也许刚经过一段疲惫期。看,黑眼圈、眼袋都出来了,伟,保重哦!

    看“行运超人”,除了看梁朝伟的帅,还有郑中基的丑。我觉得郑中基扮女人完全可以顶替林永健上春晚演小品了,你看他那细腰,那大胸,那张充满喜感的脸,看一次我笑一次。

    当然,在众多贺岁片中这不算是一部特别出众的片子,但整个剧看下来倒也轻松幽默,基本上不用动什么脑筋,顺便还能学点风水知识。剧情虽简单,就是讲了赖料布(梁朝伟饰)为了帮叶孤红(杨千嬅饰)转运与断蟹(郑中基饰)斗法,然后两人相爱的故事,但情节跌宕起伏,张弛有度,不像某些电影为了一味的追求笑果,而胡乱拼凑,故事虎头蛇尾。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感觉导演在“风水”问题上也难免脱俗。电影通篇都在讲叶孤红的命运如何受风水左右与改变,末了,叶孤红却突然对风水大师赖料布说“还信这些(风水),我说了算,我做主”。还有就是觉得导演完全不用将片子从古代跳到现代,直接就拍一部赖料布和断蟹、叶孤红三人在古代的故事,讲述“食君之禄,担君之忧”的断蟹如何千方百计的去断叶家的龙脉,而赖料布也是如何爱上叶孤红,爱上叶的老家生活,百般阻挠断蟹的。

行运超人 - 本杰明 - 本杰明-在追逐人生的大道上

       导演,你说可以吗?

——你可别忘了,叶家今日的派对,有饼有糖,有妞有房,还有抽奖自助餐啦,我们还要断人家龙脉,不止祸延人家三代,连我们也会折福,结下三世宿怨,这又何苦呢?

——唉,我真的说不过你,师弟,有妞呀!

——真的,在哪儿?

    哈哈,导演,我分明看到一只古代的狐狸从我面前飘过。好吧,我就不去计较片中那些不合理的细枝末节了。

看完此片又一次感受到了港人的自嘲精神,也终于知道香港“黄泥涌道”这条路名字的由来,原来是“黄泥涌,龙血尽,穴败破,龙飞升”这四句的缩写。同样还能感受到的是港人的自信以及对香港这片土地的热爱。片尾,杨千嬅指着梁朝伟设计的朱雀歌剧院,自豪的说:“真所谓朱雀灵龟相对唱,香港明天会更好。

祝愿香港的明天会更好,祝愿香港的电影事业更上一层楼,经久不衰!

行运超人 - 本杰明 - 本杰明-在追逐人生的大道上

 

  评论这张
 
阅读(52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