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贱之贱爸贱妈贱朋友们(一)  

2014-03-24 10:35:33|  分类: 杂七杂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贱之贱爸贱妈贱朋友们(一) - 本杰明 - 本杰明-在追逐人生的大道上

  “贱”,今天终于知道这个时代为什么那么流行这个字了……

     关心你的人,给你无私的爱的父母很贱。

    “谁让你关我电视的,谁让你不给钱我买金贤重、金秀贤、李敏镐、张根硕、superjunior的演唱会门票的。你们要是真心爱我的话,就不要成天逼着我去上学,不要过问我的考试成绩,给我钱,我要追我的欧巴们去。其他同学都在看金秀贤录的“超级大脑”,你凭什么不让我看。哈哈,我知道了,我肯定不是你们亲生的,我是来自星星的,你们养我就是不让我回到我的星球去,是留我给你们养老送终。哼,想的美,我才不会让你们的阴谋得逞。”这是“韩流”侵袭下的一位中国中学生对他的父母喊出的话。

    在一个任性不懂事的孩子眼里,父母很贱:管吃管住管学习就算了,还管我的偶像是谁,管我追韩星,管的太宽了。太受不了他们了,思想陈旧落后,我们的欣赏水平根本就不在一个等级上,有代沟,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我要离家出走,我要过我想要的生活!

    当一个“脑残粉”怀揣着自己积蓄多日的几千块钱远离了那个“饿了有人做饭吃,困了有大床睡”的房子后,他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和偶像见了一面,偶像卷着钱飞走后,他却只得饿着肚子,一个人在大街上游荡游荡。他给“施舍”了他一碗面的店主跪下了,说:“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呀,你比我的父母好多了。”店主听了这孩子说出这样的话,气不打一处:“要是知道你这样说,这碗面就不该给你吃了!”

    以亲生经历手把手教你,希望你少走弯路,快点成长的同事、朋友们很贱。

    “你会对我那么好吗,鬼才信!别在那里喋喋不休,婆婆妈妈了,讲一些正确的忽悠人的废话了。你讲的都是我懂的,我不懂的,一些核心内容你会真心的告诉我?!你不就是在我面前展现你的威严,你不就是想在老板面前装出你很能干善待同事的样子,你不就是想害我在其他同事面前丢脸……省省吧,别在我耳边制造“嗡嗡嗡”的噪音好吧,烦!凭我的智商、长相、才干,几年之内一定超过你,到时有你好看!

    几年后,他真的没能够坐上曾经帮助过他的同事,上司的位置。他逢人便说,你看我的学历比那土豹上司高,能力也很强吧,是公司的领导没眼光,如果公司给我一个高一点的职位,让我带一个团队,我一定比谁做的都好。

     团队他是没机会带,牢骚他倒是带了满腹,他被公司辞退了。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他年年都在跳槽找工作,回回“被下岗”他都会骂前的同事、公司贱,不给他大施拳脚的机会,就知道在那里说三道四。一直到他35岁那年,他终于不再骂人了,看看以前的同学大都结了婚生了子买了房子,一家人在一起过的开开心心,生活是有滋有味,而大学成绩特别优秀的他还住在这租的房子里,每晚啃着面包吃着泡面时,他失声痛哭起来,那一晚,他跳楼了……

     小区突然停电了,真贱,我的文档还没保存了。更贱的是新来的邻居,刚搬来还不认识就好意思来串门,一定是来借蜡烛的……

    “先生,您好,很高兴做您的邻居,您家里有蜡烛吗?”一个满脸稚气的小男孩说。

    “不好意思,没有。”邻居得意的说。

    “那好吧,我这里有一根,给你用吧!”

    “呃,呃……”邻居的脸涨得通红,半天说不出话来。

     “这都什么人啦,咋儿那贱”。小明的妈妈抱怨道:“都几点了,这乡下来的老婆儿每天都会送点她种的菜给街坊们吃的呀,今天怎么都到做饭的点了菜她还没送来呢?!孩子还等着吃新鲜的蔬菜了,不送也不说一声,真是的!”

      “贱!”

        在这个物欲横飞的世界里,善良的人不少,但真正懂得感恩的人却不多。很大一部分人在脑海里首先想到的是索取,而不是给予;是抱怨,而不是体谅,是贪婪,而不是知足。因此,我们常常会误解、会不满、会生气,进而飚出这样一句——“真贱”!

    “对不起”。

    “真贱”!

贱之贱爸贱妈贱朋友们(一) - 本杰明 - 本杰明-在追逐人生的大道上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