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破裤子  

2012-02-05 16:31:29|  分类: 生活感悟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破裤子 - 本杰明 - 本杰明-人就这一辈子

      15号晚上快10点了才到家,太气人了,太蠢了!

     在代售点买完票还在死不悔改,晚上六点多的车要经过上十个站才到武昌,7点多的那趟武昌是始发站。我干嘛不买7点多的那趟呢,还有座位!!!不就是想试试看上天能不能听听一个急着回家的游子的话:6点多的火车不晚点,好让我提前个40分钟到家。结果:上天让我失望了,6点多的那趟晚点半小时,异常拥挤,狭小的人缝常有推车出没,更可恨的是我被烟熏的够呛,最可恨的是车速慢的可怜,跑7点多的那趟后面去啦,晚了一个小时到站。狠!!!

     到家后,心情由期待兴奋变的矛盾起来,吃的是炒饭,妈妈以前都会精心准备的,第一顿一定是煮饭,还有锅巴稀饭;屋内有点乱,妈妈以前总会把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被子晒一晒。哎,父母很忙啊,刚从深圳回来,忙着过年好在街上做点小生意。

     18号晚上,我把妈妈说哭了……

     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我和哥哥都工作了,不需要他们那么苦力苦力的挣钱了。妈妈的思路是:你和哥哥以后要成家立业,要买车买房,需要用钱的地方多,家里能够负担点就能减轻你们的压力。说着说着,我就总结了一个挺狠挺伤人的词“乞丐式的生活”,只知道一天到晚的在外头做做做,除了钱还是钱,除了下苦力别的什么都不会。不能稍稍停下来享受下生活,不能读一点书充实一下自己,也好跟我们有更多聊得来的话题,不能在家好好陪陪我们啊!啊!啊!( ⊙ o ⊙ )啊!活在当下,活得自在,活得潇洒,每次都要和别人的生活对比一下不可吗:那个谁谁的儿子是千万富翁,他的父母在家里种田地却不用机器犁,自己一点一点的挖,说是锻炼身体;那个谁谁的儿子当大官,他的母亲过年还在街上卖糍粑;那个谁谁……

       都听了几百遍,像电影里的台词一句一句浮现在脑海。

       “在农村不做事干嘛?闲下来反而不舒服,也闲不下来,想做事有的是。你爹爹婆婆那么大岁数还在街上做小生意,他们要你爸爸叔叔们养了吗?我说你这伢什么也不懂!乞丐过的有尊严吗?”

      后来,妈妈哭了……

    初六,妈妈帮我洗衣服,我还在赖床,突然妈妈拿着我的裤子来到我的房间像发现了什么似的说“你怎么没看啊,你的新裤子上破了几个洞!”我看了一眼她指的那几个洞说“别人故意这样设计的,这几年流行的款式”。

   裤子破了,我渐渐地醒悟过来了:两代人,有代沟,有各自的价值观,但不要因为自己年轻在外头长了点见识就对自己的父母挑三拣四,父母有他们自己的活法,他们永远为了儿女好,只要父母能健康快乐平安幸福做儿女的就应心满意足了,何必苛求他们跟上我们生活的步伐,达到我们的思想水准呢?爸爸妈妈有要求过我学习拿第一,工作拿第一吗?没有。他们常常叮嘱我“健康第一,快乐第一,平安第一”。爸爸妈妈有要求过我成为亿万富翁,成为有权有势的人吗?没有。他们只是告诉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简单平淡是福。”

      有时候,我会很调皮的问妈妈养儿子干嘛,妈妈会微微一笑,然后不假思索,一气呵成,理直气壮的跟我说“养儿防老。现在养儿子还不如养女儿。女儿回到家还能帮妈妈洗衣服做饭,女儿比儿子体贴多了!!!”

     哎,实在惭愧,一个不理解父母的苦心,一个不体贴的儿子。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