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志愿者日志之做自己喜欢的  

2011-10-22 21:55:02|  分类: 日子—流水的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25

 

 

志愿者日志之做自己喜欢的 - 本杰明 - 本杰明-人就这一辈子

 

     强叔:现在在哪儿工作?
    本:在做志愿者
    二叔:去外头闯一下,好考公务员。
    强叔:我的一个同学现在是扬州市公务员。他这几年工作七跳八跳的,又考研又是考公务员的,到目前为止,工资不高,媳妇没找到,房子也没有。
     这是7月某日在街上碰到强叔一家我们几个的对话。今晚,失眠,联系现状,我脑海里自然而然浮现出当时的情景。对白不断重播着,我一会儿望向白墙,一会儿盯着本子,我陷入了深思……
    人总有感性的时候,而这些年我几乎没做过几件让自己感到特满意的事情或实现自己的一些愿望。我确实很幼稚,很无辜,在幻想。我以为喜欢自己做的事就会幸福快乐,所以我时不时会拿着宝剑去劈柴,骑着千里马当驴子使。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大发明家爱迪生,让他在发明灯泡失败一千次也不气馁,又是什么原因让爱因斯坦这位大科学家在相对论不被理解的情况下还在不断探索。是有明确的目标,做自己喜欢的,而非孩子气地说喜欢自己做的。
    喜欢自己做的,有时就像无头苍蝇这里撞撞那里碰碰,没有快乐,只有空荡的内心;没有成就感,只有淡淡的忧伤。
    强叔是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娶了一位贤惠的女教师,有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儿,在街上买了房子,一家人生活的很幸福。有些人“做自己喜欢的”,在擅长的领域不断前进,收获乐趣;有的人这也做过,那也想试,结果还是回到老路原点,然后说“我喜欢(你管不着)”。袁隆平老爷爷说过很经典的话:“我不在家,就在试验田,我不在试验田就在去试验田的路上。”那么倘若我不在家,我会去哪儿呢?我真的没地方可去。从以往的经历,现在的状态来看,并没有一项工作被我视为一生的事业,我也没有主动去找自己的兴趣,并在相应的位置沉淀下来。我浑浑噩噩,我随便,我方向迷失,缺乏信念,我没有好的人生规划。“喜欢自己做的就好”应该规范化,不应成为失败的借口,成为阻碍人生发展的绊脚石;做自己喜欢的,在自己选择的路上无怨无悔,一路向前;做自己喜欢的,让心在蔚蓝的天空自由翱翔,让笑容在丰收的田野里幸福荡漾。

志愿者日志之做自己喜欢的 - 本杰明 - 本杰明-人就这一辈子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