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2011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2011-12-26 20:58:11|  分类: 日子—流水的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经济开发区党政办  本杰明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伴随着时代的强音,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2011年7月,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成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员。现在在#@!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工作。

时光匆匆,转眼到了年底,回想我在党政办工作的经历,感觉自己无论是在思想还是能力上都有很大进步。来到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生活工作上痛苦过、落寞过、困惑过,但更多的还是收获——收获快乐、收获友情,收获成功。在此,很想用志愿者口号来总结过去这段时间工作的经历,展望未来的生活,那就是: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

一、工作情况

1、负责上级机关发来的文件,信函的投送、登记、批办、传阅、督办、归档工作。

2、审核以开发区名义编发的文件、请示、报告,把好文字关和质量关,作好登记、编号、校对、用印、封发及归档工作。

 3、负责各种会议汇报材料的打印、会议记录,会场的会标、清洁卫生、茶水、座次牌等,并以电话的形式通知个人或单位人员与会。

4、在档案整理工作时负责档案分类、档案录入,在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区的档案达标审计工作达到省一级标准。

5、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接待工作,做好办公用品的管理、办公室的清洁卫生。

6、和同事互帮互助解决在用电脑时遇到的各种软件问题和工作中的其它问题。。

二、认真学习,努力提高

时代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我们所做的工作也在随时代的不断变化而变化,要适应工作需要,唯一的方式就是加强学习。首先是努力学习与工作相关的各种知识,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掉队、不落伍,能够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其次是确定目标和任务,紧跟时代潮流,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先进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第三是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学习为人处事,待人接物之道,不求圆滑,但求圆通;第四是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从细微处找到突破口以求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超越自我;第五是工作之余努力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和技能来满足自己的求知欲,充实生活,并希望能够学有所用;最后是在不断的思考与摸索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三、端正态度,摆正位置

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每一件事情都力争做到完美。对工作上的事,我认真负责,只注重轻重大小,不分彼此厚薄;在生活中,我坚持正直、谦虚、朴实的生活作风,摆正自己的位置,平等相处,以诚待人。

 四、自觉遵守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

我严格要求自己, 认真遵守办公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做到值好班,上班不迟到,下班不早退,按要求及时签到,到目前为止我没有请过一天假,双休时对同事、领导也是有求必应,替同事值班三次。

五、存在的问题及打算

1、在政府办公室工作的环境待遇都很不错,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更希望能够多下乡,多到企业里去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当地发展的现状,多为西部开发建设献言献策。

2、心再细一点,工作再得细点,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错误,进一步提高办文质量。

3、加强各方面能力的煅炼,不断提高自己的办事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4、志愿服务开始阶段因为种种原因对工作上的事有过抱怨,对未来也没有一个好的规划,希望今后无论在哪里工作,面对何种情况都能有一个豁达的胸怀,笑对人生。

一年的志愿服务时间说长不长,来开发区工作的这段时间里,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培养下,我不论在思想上还是工作方法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对待和处理问题上也逐步趋向全面化。

办公室是一个工作非常繁杂、任务比较重的部门。作为办公室一员肩负着领导助手的重任,同时又要兼顾机关正常运转的多面手,不论在工作安排还是在处理问题时,都得慎重考虑,做到能独挡一面,所有这些都是办公室人员不可推卸的职责。在这里我体会比较深的就是党政办公室领导的工作作风,足可以用“细致入微”这个词形容。每个人都在兢兢业业的工作,每个人也都有工作繁忙的时候,所以我真希望一些领导们能体谅党政办工作人员,譬如有些时候可以主动发送自己的工作情况到办公室商务领航平台,既准确又便于统计还节约资源。

展望即将来到的2012年,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在新一年中希望自己能够更上一层楼,态度决定高度,行动决定出路,心态决定一切,追求止于至善。正如校训所说“崇实 去浮 厚德 博学”,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更好。一年的时间,我不期能为开发区做多大的贡献,不期自己离开这里后在物质精神层面能够得到些什么,不期自己的能力可以得到多大的提高,只想静静的守望,简单而快乐的守望这片我曾经志愿服务过的地方,愿#@!经济开发区的明天更辉煌!

 

 

 

                              

                           二o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号

  评论这张
 
阅读(60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