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岁月静悄悄  

2010-09-24 22:19:55|  分类: 生活感悟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游记》依旧保持着它的精彩,《还珠格格》还在演绎着它的“搞笑”与“感动”。虽然六小龄童老了,赵薇也已经成为孩子她妈,但是剧情的本身并没有变。孙悟空依然是那个孙悟空——神通广大,小燕子仍旧是那个小燕子——活泼好耍。看剧的岁月在眼皮底下溜过,看剧的我也已经换了模样。昨天泛黄的照片上那个站在田野里笑逐颜开,天真无邪的我,今天,长大了,成熟了,烦恼也多了,责任也来了,困惑也冒了出来。

岁月静悄悄 - 本杰明 - 本杰明-人就这一辈子

 

         流年暗中偷换。美景真情也会在时光的长河中暗淡下来。崔护感慨“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晏殊也感叹“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岁月匆匆。时间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朱自清说:“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它让儿童变成少年,意气风发,挥斥方遒;它让少年变成青年,风度翩翩,睿智勇敢;它让青年变成中年,经验丰富,成熟稳重;它让中年变成老年,脸上写满了历史与沧桑,但仍然高呼“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岁月不饶人,人也不屈服于岁月!

       岁月静悄悄。

      忽然之间,发觉自己一路走来,两手空空。失落之情油然而生。爸妈常说:上小学时,望着上初中;上了初中,望着上高中;上了高中望着上大学;上了大学,望着找一份好工作。几个月后,我就要去远方工作了,但是现在我感觉自己有很多东西还没有准备好。譬如,想考的证没机会在学校考了,想看的书没机会在学校借了,想拥有的缘分没机会在学校萌丫了。别了,校园生活。岁月流流走走,多少记忆被秋雨淋湿,多少欢乐被尘埃淹没。往事在微风中飘过,叹息却留在无奈中。等待,痛苦于失落中……

        岁月静悄悄,只一个梦,便跟随圣人来到黄河边上。孔子见到河水滔滔,浊浪翻滚,气势如万马奔腾,声音如虎啸雷鸣的黄河,不觉感叹道:“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黄河之水奔腾不息,人之年华流逝不止,河水不知何处去,人生不知何处归?”

        老子对孔子说:“人生天地之间,乃与天地一体也。天地,自然之物也;人生,亦自然之物;人有幼、少、壮、老之变化,犹如天地有春、夏、秋、冬之交替,有何悲乎?生于自然,死于自然,任其自然,则本性不乱;不任自然,奔忙于仁义之间,则本性羁绊。功名存于心,则焦虑之情生;利欲留于心,则烦恼之情增。”

        百代之过客, 岁月静悄悄……

  评论这张
 
阅读(2174)|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