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第一次挑地菜  

2010-03-03 21:44:08|  分类: 生活感悟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挑地菜 - 本杰明 - 本杰明

第一次挑地菜 - 本杰明 - 本杰明

“走,一起去挑地菜。”妈妈对我和哥哥说。       

  我有点犹豫。因为我一不知道地菜长什么样,二不晓得怎么个挑法。我唯一知道的是地菜包饺子,味道就是一个“香”字。但我还是去了,一来我想认识一下这位久有耳闻的地菜朋友,二来我为自己身为一个农村孩子,连这些简单的事情都不会做而感到可怜。

              来到菜园子,妈妈迅速而又熟练的挖出一颗地菜说:“这就是地菜,它的根是水嫩水嫩的。有一种草和地菜看起来很像,不过这种草很少,而且这种草的根不像地菜根那么通彻透明。待会我挖一颗给你们看。”

             哦……,地菜长的很特别嘛。我心里想,这个容易!于是我大胆地、认真地挑起地菜来。中途,我眼睛突然一亮,我竟识别出一颗地菜的“远房亲戚”来!我毫不留情地将这“鱼目混珠”的家伙“揪”了出去,然后不忘拿到妈妈跟前去“秀”一下。妈妈带着几分惊奇的口吻说:“是的,这颗是野草。”

           虽然是在白菜地里劳作,很多地菜都是东一点,西一点的藏在“五大三粗”的“白胖哥”的队伍里,但是只要瞅准位置,落好双脚,蹲下,就能在跟前挑一小把地菜。每挑到十几棵地菜,我就会迫不及待地往妈妈篓子里送,边放地菜边对妈妈说:“你看我挑的几快!”妈妈知道我的意思,望一望哥哥说:“你几憨哦,半天没看见你往这儿送(挑来的地菜)。”哥哥也不看我和妈妈,依然专注地挑着他的地菜。

             时间过的真快,天渐渐黑了下来,我们提着满是泥土的胜利果实,迈着轻快的步伐,朝着家的方向走去,身后只留下一片沉默的旷野……

               第一次挑地菜 - 本杰明 - 本杰明

第一次挑地菜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评论这张
 
阅读(1108)|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