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回顾2009  

2010-01-09 18:24:23|  分类: 日子—流水的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留给很多人的一个印象是“”字,特别是房价,涨的老高。而2009年对于我而言总体上是平平淡淡,安安静静的……

            其实,每一年都会走过不同的路,看到不同的风景,2009年也不例外的。有的人因为看到了凄凉的风景而唉声叹气,自责后悔;有的人因为看到了奇秀的风光而沾沾自喜,自鸣得意。然后我会对前者说“嘿,朋友,你开错窗户啦!”;对后者说“呵呵,山那边还有山呢!”

          09年我也失去了很多东西,但是我会在心底安慰自己:我还年轻。所以我现在并不真正计较得失,因为我真的还很年轻。以前失去了的,我还可以在2010年争取回来,就是拿不回来,我也会为自己曾经的付出而无怨无悔。我知道,漫漫人生长途,为得而大喜,为失而大悲,大悲大喜之间,时光悄悄过矣。可能真的得到很多,但是这些东西要么不能够带进天国,要么就是不能够永恒。呵呵,还是抱一颗平常心吧!说实话,物质上的占有并不是真正让我感到幸福的,况且,无数的事实证明了叔本华先生的一句话“人虽然可以做他想做的,但是不能要他想要的。”所以我常常告诫自己“只管耕耘,不管收获”。人的一生说长不长,也许平平淡淡才是真,简简单单才是福,不断拼搏奋斗,不给后悔多留时间的生命才是充实的,有意义的!

               2009年,我有一堆的想法像是竹篮子打水一样,不光是一场空,而且把自己弄得湿淋淋的,当我正欲伤心之时,我会想起爱因斯坦的话“最难的事不是解决问题,而是提出问题。”这一年,我独立思考过很多问题,,我有自己的见解,我有追求,我付诸了行动。过程才是金!我的生活至少不像一般人那么空虚,我过的很实在。理想和现实本来就有差距的,正因为这差距,理想才显得弥足珍贵。我花园里的树苗虽然还没有开花结果,但是已经发芽了,只要芽儿还在,希望就在!我利用书本、网络漫游世界,广结天下好友,我已经感觉到我的阅历深了,眼光长了,心态正了,人更成熟了,境界更高了。

               2009 年,当我顶着骄阳,走在“光辉”城市的那条“光灰”街道的光是垃圾,臭气的路上时,我失望过:这里,我将在这里生活两年。认识实习,我一点东西都没学到,我两手空空的打道回府了。

              2009 年,我看了N多的电影外加“闯关东”(中篇)“关中枪声”“倚天屠龙记”(邓超版)等几部电视剧,一直到11月份我才发现:原来读几本自己喜欢的书是那么快乐的事情呀!

                2009 年,一直以为自己转系未果,专业课会像狼一样的奔来,所以思想斗争,后悔之情轮番上阵。课下不愿看书,课上不知所云,云里雾里转的糊里糊涂,课后作业基本上是copy别人的,然后考试前去自习,当我小心翼翼的翻开熟悉而又陌生的书本时,我猛然发现我上当了:这些内容我能看懂,不难!

             啊,  现在是2010,我对自己说: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吧!

            在 2009 年的最后几天,我终于有勇气拿着镜子把自己好好审视了一番:不算太帅,有点笨(某些方面),动手能力差,道德还算高尚,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平庸的不能再平庸。但是,每一个人的的确确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然而当我看到这一句话时我感到自己有点阿Q。这句话是:平庸的人是一样的,不平庸的人各有各的辉煌。对啊,我仅仅是海滩上一个不起眼的贝壳,里面没有珍珠,软肉一包。我也确实有很多珍贵的品质,也许还是磨练不够吧,他们并没有锋芒毕露,也没有金光闪闪。我就是一个凡人,一块不怎么发光的小青石,可能就是铺路的料吧!现在,2010年,我改变了,我不会为这样的身份自卑,我知道在真正的爱情字典里,一个女孩会为小青石百分之百的倾囊付出而感动,她不会为金子百分之一的投入而移情别恋,甚至连心动她都不会

               呵呵,别了,2009;来吧,2010!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