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放生集 --四个和尚有水喝  

2009-06-09 09:21:45|  分类: 生活感悟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你明天用不用网球拍?

   B:我明天上午要和c一起打网球。

   A:那么你明天上午一定不打篮球,能不能把篮球借我玩玩?

  B:の,……哦。

                    我们班有些人真的很贼。

   我们寝室的水从遥远的南二抬到南11不到一秒钟,就有人拿着杯子来接水喝……

 有的寝室人不团结,根本就没有订过水;有的寝室有票,但是大家都懒得去抬,四个和尚照样没水喝。问题还是心不齐。只有我的寝室,桶一空就有人去抬水。

真的,我并不在乎8元一桶的水费。我只在乎你来接水的态度。有的人冲进来,大摇大摆,什么都不说,接完水就和你搭讪,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四似的;有些人会说“到你们寝室接点水喝”。一旦他发现你没有任何反应,他来我寝室接水就成了一种习惯;最无赖的是一个人径直走到桶前,先喝上500ml的水,再来一瓶。

 这期间我的看法发生了三次转变。

开始,我认为同学一场,接点水喝,没有什么大不了,就不把这当回事。以后,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频繁的来讨水喝,我想着自己大热天抬水的情景,想着没有一个人说一声简单的“谢谢”,我就有些生气了:天天来接水,好意思吗?而现在,我一释然——今天,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学习,是一种缘分,况且,我不是总说要为人民服务吗,此时机会来了,我又怎能拒之于门外呢?

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其他寝室的人能像当初一样团结体谅,希望他们养成不占别人一点便宜的好习惯。

四个和尚分摊钱,两人一组把水抬;寝室活动总动员,四个和尚又水喝……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