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本杰明

本:真实;杰,杰出;明,明辨是非

 
 
 

日志

 
 
 
 

母爱·记一件小事  

2009-04-14 12:37:26|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爱·记一件小事 - 本杰明 - 本杰明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题记

去年,我独自一人来到省会城市武汉求学。那会儿是不想家的,一点都不想,大概是因为城市的新奇与热闹。今年,不知怎的,一看到那一排排高楼大厦,排起长龙的汽车,不断向远处延伸的水泥路,我就想起了与父母在家里时的快乐时光,想起了我那美丽的家乡——那里的天空特别的湛蓝,那里的水清凉透彻,就连天上漂浮的白云都是美的,漫山遍野还散发着泥头的芳香。大城市没有新鲜的空气,没有满天的星星,没有浓浓的情。为什么我还是要不远百里来到武汉?!也许是城市的路,唯有它能承载我心中的梦。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在脑海中浮现那件小事!时间是越走越远,回忆却是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                 

开学的时候,由于走的有些急,我把mp3落在家里,等我上了去火车站的公交,我才意识到。正在这个时候我的电话响了,是爸爸打过来的。由于我认为是长途加漫游,而我又已在车上,再说我刚离开家难道就想我了吗,我嫌他们的叮嘱太啰嗦,太多余,就没接电话。但是,发一条短信回家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哪知道我刚到火车站,爸爸又打来了电话,他告诉我妈妈送mp3来了。我非常吃惊,也有点生气。因为我知道火车站人海茫茫,找到妈妈是件不容易的事。我在火车站左等右等,东张西望,抱怨声声,可是只看见一个个匆匆远离的身影,却始终不见那个世界上我最熟悉的人的身影进入我的视界,然后兴奋的向我冲过来。           

终于,在火车进站前10分钟,我的电话再次响起。“我在入站口”。电话那头是妈妈焦急的声音。          

我跑到检票的地方,还是没有瞅见妈妈。火车站内的电子显示频上已经显示“正在检票”的字样,我不得不进站了。突然一个熟悉的面孔进入了我的视线,是的,是妈妈。她焦急的立在火车进站的地道处,眼睛直直地望着有点孤零零的入口。我小跑过去,妈妈方才发现我。她一边小声地问我怎么才进站呢,一边迅速地把mp3塞进我的书包。我只淡淡的说了一句“我不知道你能进到这里来”就急急忙忙的消失在地道里,没有回头看一眼母亲不舍的样子……             

我以为母爱很愚忠,却不懂得母爱的辛酸与伟大。一个不孝子!

今天,我们或因为学业远离了故土;明天,我们又或因为事业而不能留在父母身边。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亲爱的妈妈,我想说,你永远在儿子心里。妈妈,我爱你!

母爱·记一件小事 - 本杰明 - 本杰明

 

  评论这张
 
阅读(561)|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